close

說到求子之路~有的媽媽很幸運~有的媽媽比較艱辛~我應該是屬於後面的吧~

話說婚後等我們開始想生小孩時當然就很積極做檢查還有試各種求子秘方

想說年紀也不小了~不想試好久後才發現生不出來

而且一開始是想生屬龍的~所以在那時間內一定要成功才行啊

所以就先到西醫台北長庚報到~謝佳琳女醫師建議我先抽血做基本荷爾蒙的檢查

就是檢查一些黃體素.泌乳激素.動情激素...有的沒的~其實還蠻複雜的

檢查後發現我的黃體素不足(醫生說這個激素不足會導致卵子不易成熟~或者不易著床)

聽到這裡想說那怎辦~先試試積極的方法就是吃排卵藥~

排卵藥可以刺激排卵~聽說有的人吃了排多顆卵還會生雙胞胎呢

於是開始排卵藥療程~在生理期來的第3天開始一天一顆~第14或15天回診照超音波

看看排卵效果好不好~我記得吃兩個月下來每次都只有1~2顆卵是成熟的(1.8~2公分左右)

滿心期待的想說可以開始做功課了~有一顆成功就ok啦~甚至第二次連破卵針都打了

自費打那針蠻痛的~無非也是希望提高成功率~但後來都失敗了

有些人對排卵藥的反應比較好~可能會有5-10顆成熟卵~但我就是屬於沒什麼效果的吧

這中間我也有做輸卵管攝影~聽起來好像很簡單

但其實也是要換醫院的手術服~躺在冰冷床上~把顯影劑放進子宮頸讓它流到輸卵管

有種奇怪的感覺~之後換些姿勢拍幾張X光後等報告

因為有些人可能排卵正常後來發現是輸卵管堵住~

這樣可能就要動手術通輸卵管~或者直接做人工受孕或試管嬰兒

後來報告出來我輸卵管正常沒堵住~好險~老公也作檢查一切都正常

真是詭異~一切正常那到底是哪裡怎麼了

這時醫生叫我先休息一個月~因為排卵藥對身體有副作用~不能連續吃

我的副作用就是一直變胖~水腫~那兩個月體重增加兩三公斤真是嚇人

停藥一個月後再看看要不要試試更積極的打排卵針~說真的那時壓力超大心情也很不好

因為得失心很重又不想走到打針那一步~打針是要帶針自己回家照三餐打的樣子

聽起來就覺得很可怕~誰敢拿針往自己肚子打啊~大家有沒有覺得女生真的很辛苦

所以以後不要再問別人到底要不要生小孩了~搞不好她也壓力超大的啊是不是~

休息的這個月後我決定試試溫和的中藥~謝謝同事跟朋友介紹

我前後吃了三家中藥行的藥~每家都有吃三個月唷~我真是乖寶寶

第一家在新北投捷運站~叫做中信中醫~老闆跟老闆娘人都很親切很好

老闆幫我把脈說我OK~只要把子宮虛寒跟子宮壁太厚這兩個部分調好就可以了

那時候我才知道原來子宮壁也有太薄或太厚的問題啊~真是深奧

拿藥材回家自己煎水藥~因為水藥效果比較好~再搭配藥粉雙管齊下~每個月藥費大概三四千吧

醫生也一直鼓勵我說我還年輕一定可以的~但吃了三個月後~好像還沒成功

這時我更心急了~想說乾脆換一家看看吧~到了西門町一家很有名也很貴的天心中醫

給專治不孕症很有名的曹醫生看~第一次掛號要早上八點半以前打電話進去預約~

第一次打不進去~第二次兩隻手機輪流打才預約到的

醫生人也算親切~偶爾有點小嚴肅~可能客人太多了吧

一樣叫我調身體虛寒部份~這時我開始多喝溫開水~少吃冰的~晚上早點睡作息正常

連一些比較寒的螃蟹海鮮瓜果類蔬菜也盡量少吃~已經想要小孩到一種走火入魔的地步了

不過說真的身體平時真的要保養啦~醫生建議的做法也是對身體好的~

於是這次也拿水藥只是請中藥行代煎~早晚喝一包~藥費堪稱貴婦級的一個月要價一萬左右吧

就這樣又過了兩個月~想說怎都沒動靜~而且藥費好貴啊

這時候做功課感覺也像例行公事一樣真可怕~感覺就只是為了小孩

我想這種心情有些媽媽應該都有過吧~這中間我也有用電子溫度計量基礎體溫

就是早上起床還沒下床前要把溫度計放在嘴裡量一個溫度~做紀錄

瓶時溫度都大概36.4~36.6上下~到排卵期那天會突然降低後就升高~

代表有排卵~體溫就開始上升到36.7以上甚至會到37.2左右

如果體溫持續高溫超過16天甚至18天以上就代表懷孕了~

天啊!我都超久沒量了竟然還記這麼清楚~真的是有認真做過功課的人啊~哈哈

但我的基礎體溫每次溫度下降後都要拖個兩三天才慢慢升高~升高之後到第10.11天就下降了

看到體溫下降心都涼了~想說生理期又要來報到了~還真是準耶~只要下降後大概隔天小紅就來了

每次到第11天都一直祈禱不要下降~希望持續高溫~下降後整個又心灰意冷偷哭了好幾次

老公一直安慰我說沒關係啦~如果沒有小孩就把錢全部拿去環遊世界吃喝玩樂也很好啊

兩個人可以過更好的退休生活~但我就是很想要生小孩啊~不知為何很堅持

龍山寺的觀音註生娘娘都拜了~四面佛也求了~每間廟的註生娘娘看到就會求一下

為了身體好還運動~去學網球~去河濱公園邊散步快走至少30分鐘讓身體冒汗

IMG_2298 IMG_2300  

 IMG_2309  

有次同事帶小孩來家裡吃飯~小孩突然累了想睡覺~就讓他睡在我床上

聽說讓小孩來跳一跳躺一躺也是一種方法~

之後朋友又介紹我南部很靈驗的媽祖~請阿姨找認識的中藥行開一帖補氣的中藥給我吃

裡頭有黃耆.枸杞.粉光蔘三種藥材~一樣三碗水燉成兩碗早晚喝

從生理期結束喝到下次生理期來~每個月大概喝十幾天吧~一次藥費四五千左右

說也奇妙~這次生理期竟然沒來耶~抱著懷疑的心情想說驗驗看好了

天知道之前也浪費過好多驗孕棒了~各種牌子都有~每次都希望第二條線浮出來

結果就在有天晚上驗了一下發現竟然有第二條線~還想說不會是我看錯吧

開心到大叫趕快拿給老公看~過幾天去北庚照陰超發現有個黑黑的卵躺在那

那時好像才五週吧~醫生說過幾週再來看心跳~超開心的~

但好景不長~過沒多久有一次聽完講座去廁所時竟然發現出血了~

想說奇怪懷孕期間生理期怎麼可能會來呢?抱著驚恐心情跟老公立刻搭計程車去醫院

醫生照超音波後開安胎藥給我叫我回家臥床觀察~這時很不安又跑去臺安兆一次超音波

那醫生說好像有看到微弱心跳~老公還有用手機拍起來~但胚胎有點不穩形狀也怪怪的~

本來聽到有微弱心跳有點開心了一下~但後面那句又讓我很擔心~打了安胎針後回家

回家後立刻吃安胎藥臥床不敢亂動~誰知道隔天中午竟然給我大出血~整個跟生理期來是一樣的

醫生有說大出血就要再回診~這時又去臺安回診~我記得好像是坐輪椅進去檢查的

醫生看完超音波說胚胎已經流掉了~晴天霹靂~怎麼可能昨天還有心跳今天就不見了

這打擊未免太大了點~醫生還說要盡快處理~動小手術把剩下的胚胎清乾淨

如果用吃藥的怕會不乾淨還是要動手術~這時才6.7週大小而已吧~

我的龍子就這樣飛了~一直怪自己應該要一驗到就吃安胎藥的~爬了許多文章看媽媽分享

每個夜晚都睡不著一直上網看到底問題出在哪裡~是不是有別的媽媽跟我有一樣遭遇

整個又失心瘋一樣的看文章~最後決定動手術拿掉了~免得對身體不好

醫生也說應該是胚胎本身問題~才會發育到一半就停止~又躺在冰冷床上打完麻醉藥後就失去知覺了

醒來大概是一小時候了吧~妹妹跟老公都在外面等我~手術完好像已經11點了

也訂了紫金堂的小產餐調理身體~吃了一個禮拜的小月子餐~心裡都想著如果是吃月子餐就好了

小產完後繼續吃中藥調身體~西醫是說一個月後可以再懷孕~中醫說至少要休養三個月

那時心裡還想說要不要再拼一下龍子~畢竟才三月好像還有機會唷(是有沒有這麼想要生龍的啊)

後來想說算了~順其自然吧~身體重要還是先休息三個月吃中藥再說吧

到七月才開始再重新來過~看到這裡大家有覺得這條路還真是艱辛嗎?

後來小產後去算命~算命師還說今年要防止易小產~如果有了就要一直想著要剖腹還要念普門品

聽說這樣可以避掉血光~但也來不及了~都已經沒了~

幸好算命老師說這兩年都有很大機會生小孩

這一次心態有放比較輕鬆了~想說既然龍子都沒了那就隨便吧~順其自然慢慢來

但我還是有在積極準備啦~還買了嬰兒海報貼在房間呢~真是迷信的人

差點都想說要不要去廟裡求金鏟子了~哈哈

九月時去了一趟加拿大~不知道是不是身體調好了~加上那帖中藥繼續吃~

還有拿好運棉跟同事從日本帶回來送我的御守再加上出國心情放鬆~

謝謝很多人給過我好孕棉~有曉琪 草玫 淑婷 最後一個拿到的是冠穎的~

IMG_2623  

在國外還以為生理期應該快到了~因為某天上廁所發現有些粉紅色分泌物

結果到隔天甚至回國生理期都沒來~也太詭異了吧~算算時間也差不多啦

壓根沒想到是懷孕這回事~剛好家裡有一根剩下的驗孕棒

不抱希望的在早上偷偷驗了一下~竟然又有第二條線了~

這次沒有開心大叫~反而是很冷靜的中午去李木生婦產科檢查

因為不想去北庚也不想去臺安~那是我的傷心地~想說換一個大家推薦的看看

做了陰超一樣有顆黑卵躺在裡面~跟醫生說了上次情況請醫生開安胎藥

但醫生說先一天一顆就好~但我還是不太放心~剛好那週末回高雄又去吳坤哲看看

另一個醫生說胚胎旁好像有點出血狀況叫我要臥床~一天吃四顆安胎藥

我的媽呀!!不好的回憶跟預感又來了~立刻到廟裡叫我爸幫我安胎

也臨時決定留在高雄休養~畢竟得來不易這次要非常小心~

就這樣臥床加上不斷吃安胎藥~竟然成功度過前三個月了~

而且這次第6.7週就有孕吐症狀~也看到心跳了~第二次懷孕終於成功了

終於輪到我發好運棉給朋友了~目前也已經快31週囉~以上就是我之前一年多的求子辛酸史~

心得就是生小孩這件事跟考試工作不一樣~不是你努力讀書就會考高分

不是你勤勞拜訪客戶就會有好績效~有時候反而是反效果~你越想要就越得不到

身邊也有很多朋友都不小心流掉~很開心的是今年都同時要當媽媽了

鼓勵還在嘗試的媽媽們~如果各種檢查都做過了~就心情放鬆調養身體

我知道要讓心情放鬆很困難~因為得失心很重~

但不要放棄~相信有一天會成功迎接小孩的到來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tm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