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噹噹噹!!我的生產文來囉~才卸貨完兩星期就發文

速度算是蠻快的吧(笑)其實是怕拖太久會忘記~所以就趕緊來分享囉

話說到39w時一直還沒出現產兆~不管我怎麼爬樓梯青蛙蹲~裡面的人還是無動於衷

最後有點呈現半放棄狀態~想說也不會因為爬這幾個樓梯就變多好生吧!!

而且後期幾乎都頻尿睡不好~每天都到早上五六點才入睡

於是就睡到中午下午才起來覓食~覓食後累了又小瞇一下

我媽說"你這樣小孩會被你越睡越大啦~還不趕快去運動"

但拖著大肚運動真的好累唷~走操場半小時就差不多可以回家了

青蛙蹲20下就一定要休息

於是在39w產檢時我填了預約單催生~原來連要催生也要預約耶!!

還要等有空床位護士才會通知~回家等等等~護士都沒打來叫我耶

終於忍耐不住了~想說再這樣下去該如何是好

老公說下次產檢就直接催生好了~40w+2那天剛好是產檢日~

咕嚕體重來到3600g了~頭圍10.2(超過10了!!有冒一下冷汗)

這時老公立刻跟醫生說我們可以馬上催生嗎?(我內心OS:要也是會排明後天吧)

醫生說現在沒空床位耶~如果只剩恢復室你們介意嗎?

老公立刻說沒關係(我內心OS:又不是你要生你當然沒關係啊)

這時就當我還在發呆時~醫生立刻打電話通知樓上說有人要催生~住恢復室可以

就這樣~我什麼東西都沒帶就要上樓生小孩了!!

我一臉錯愕跟醫生說這麼快唷!!能不能明天再來生啊!!

因為我原本想避開端午節的~因為那天有不好的時辰(真是非常迷信的媽媽)

最後醫生先幫我塞一顆子宮頸軟化劑我就硬著頭皮上樓了~因為醫生都已經跟樓上通知好了

IMG_1784.JPG  上5樓後護士讓我填一堆單子安排住院~我只拍了這一張價位表

內心害怕之餘還是不忘要做記錄跟大家分享~是有沒有這麼愛當部落客啊

李木生這裡只有分單人跟雙人房兩種~總共9個床位

難怪這裡一位難求啊!!聽說自然產完可能1天就叫你出院~剖腹則是3天

價位又比外面高一些~很多東西都要自費

但為什麼大家還是很愛這裡以及都想來這裡生呢?

這裡裝潢跟設備都很高級~完全不會有醫院的fu

後來聽一些護士對它的風評都很不錯呢~說李木生本人超級親切又有耐心

他常常跟媽媽解釋很詳細導致看診很晚~裡面的醫生都是他本人挑過的~

而且這裡的手術是腹膜外手術~就是腹部少切一刀~比較不會有腸沾黏問題

直接從下面膀胱位置動手術~12小時後立刻可進食~不需等排氣餓很久才能吃

聽說比較不痛恢復也比較快!!!題外話給大家參考囉

IMG_1785.JPG

這裡就是傳說中的恢復室~裡面只有一張床一張小椅子一張小桌子

然後用布簾隔起來~旁邊就是手術是跟自然分娩室

隔壁還躺了一位正在待產的媽媽~因為一直聽到她在喊痛

她媽媽一直在安撫她跟她聊天~但我想這時候應該很不想講話吧

IMG_1786.JPG

李木生提供的待產包~要付費的

用多少到時會有清單再結帳~看了一下裡面的東西我幾乎都有準備

就是衛生紙啊~產褥墊~看護墊~拖鞋~沖洗瓶~碘酒~免洗褲一包

IMG_1787.JPG

生之前要驗尿

IMG_1788.JPG  

還有抽血~這時我問護士能不能先去樓下洗頭

想說生完不知道要多久才能洗~先去樓下小林洗一下好了

IMG_1790.JPG

洗頭後頭髮好蓬鬆啊~回來換上醫院衣服

一開始還穿反真糗~因為我把帶子綁在後面但後面變露背裝

直到護士跟我說我才發現~殊不知我還穿這樣去爬樓梯耶

IMG_1791.JPG

然後又拍了幾張大肚照紀念一下~想到快要看到小孩就很開心

這時還一付天真不知死活樣

IMG_1795.JPG  

IMG_1799.JPG

因為我是下午四點多塞藥的~藥效好像到六點多開始發揮作用

這時感覺有一陣一陣的宮縮~但都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

IMG_1804.JPG

這位先生很累嗎?幫我回家拿完待產包後的樣子

IMG_1805.JPG  

心裡想說這一切還不是你害的~是誰害我東西都來不及拿好就來生了

IMG_1807.JPG  

這時護士幫我綁胎心音監測器~看著宮縮指數忽高忽低

飆到一百多時的陣痛感覺像是強烈的經痛夾雜著便意

不知為何一直有想拉屎的fu耶~想說是因為我還沒浣腸嗎?

跑去廁所兩三次卻大不出來~真是痛苦

隔壁的媽媽這時還一直在哀嚎~醫生很親切的一直過來關心她

還跟她家人說應該要到明天早上才會生~心想也要等太久了吧

過一會兒她開到兩三指~醫生幫她打無痛(因為只隔著簾子什麼都聽得到)

她還一直在哀嚎說很痛~可能藥效沒那麼快吧

沒想到過不久突然很戲劇化的~她大叫很痛很想大便

醫生來看完立刻把她推去分娩室~過沒幾分鐘我聽到嬰兒哭聲了耶

想說剛醫生不是說要明天才會生嗎?怎麼這麼快啊!!嚇死我了

原來那媽媽已經破水了~小孩還沒足週體重2600g左右吧

卸貨了真好~我還要繼續奮鬥呢

就在我忍著反覆陣痛經過四五個小時後~護士來內診了

天啊!!傳說中的內診來了~有點緊張又有點期待想說自己開了嗎

沒想到護士說完全沒開!!什麼?痛幾個小時後完全沒開

第二個護士又來內診~內診真的很痛~個人覺得比陣痛還痛

就是把整隻手放進去挖子宮頸吧~大家自己想像一下

過一會兒我的醫生來了~又幫我內診一次~真的很想罵髒話到底要內診幾百次啊

醫生更粗魯了~感覺很像要把下面挖開一樣(有護士說醫生真的會幫你挖開速度快一點)

醫生說頂多開半指吧(半指也能感覺的出來唷)

還問我是要繼續催生嗎?如果要的話就要塞第二顆藥看情況~必要時再加點滴

但醫生說我骨盆腔沒有很大~光是內診就這麼痛了更何況生小孩

而且催生自然產機率應該只有50%唷

總覺得醫生是不是在恐嚇我啊!!但我內心真的有越想越害怕

那時候已經晚上11點多了~醫生幫我塞了第二顆藥後一附要下班的樣子

我只要想到還要痛到隔天早上再重複被內診就害怕了起來(我真是個懦弱的人)

而且爸爸說端午節早上7-9跟中午11-1這兩時宸不好

萬一我催生剛好生在那時候怎麼辦呢?內心還是耿耿於懷啊

老公看我這樣就說:你直接剖腹好了啦~於是他幫我打給爸爸說一下情況

爸原本擔心我剖腹會對生體不好所以一直鼓勵我自然產

我就說不會啦~現在技術這麼進步了~請他幫我看個時間剖腹吧

沒想到爸立刻說如果要剖腹那現在這個時宸最好(心裡有種開心的感覺~終於要解脫了)

立刻跟護士說我要改剖腹~我想護士應該有點傻眼吧

她問我幾點吃東西的~其實我晚上七八點還吃了一點點便當

剖腹好像要空腹8小時~很怕會不會因此不能剖腹~但我真的只吃一點點啊

IMG_1810.JPG  

護士說OK~立刻CALL醫生跟麻醉師過來~這是醫生在外面洗手老公拍的

醫生說等我一下很快~半小時內就會出來了

我被推進手術室已經快12點了~兩個護士幫我插針管跟剃毛插尿管

護士還說這針管比較粗要忍一下唷~我只能說跟內診比起來打針我完全不害怕啊

連插尿管都覺得是小CASE耶~有種深呼吸兩秒想哇嗚時就好了的那種fu

護士還說我蠻勇敢的都沒叫~我是也很想跟她聊天啦

但我全身無法控制一直在發抖~想說是手術室太冷了嗎?抖到我無法跟她聊天

這時麻醉師來了~他叫我放鬆不用害怕~把身體捲成蝦子狀

要把麻醉打在脊椎那邊~總共打了兩針的樣子

也只覺得痠痠麻麻的而已不太會痛~麻醉師一直問我有沒有覺得屁股大腿熱熱的

有沒有覺得熱熱的~~心想沒有啊!!(讓我想到與龍共舞的畫面 哈哈)

然後我感覺肚子不斷被淋上熱熱的東西~應該是碘酒消毒吧

消毒後貼了一塊膜在肚子上~我也搞不太清楚~方便手術用的吧

然後又放了呼吸管在我鼻子上~可能也是麻藥的一種或氧氣之類的吧

接著真的有下半身熱熱的感覺了~我一直聽到他們不斷在聊天

聽著聽著我整個人好像掉到漩渦裡~他們的聲音也變得很像外星人模糊

我整個睡著了~因為是全身麻醉~這樣也好比較不會害怕

IMG_1811.JPG

果然很快~12點多咕嚕被抱出來了~體重3650g

當然這些照片都是老公拍的~我還在手術室裡昏迷中吧

IMG_1814.JPG

真是個頭好壯壯的浮腫壯丁啊!!其實手術後我就醒來了~

醒來後只看到護士在幫我穿褲子衣服~護士有把咕嚕抱來給我看一下

被推出來後老公拿照片給我看

IMG_1815.JPG

因為還在半昏迷中~大概看了幾眼

老公說我一直講重複的話~小孩健不健康之類的

好像還因為太感動而落淚了 哈哈

IMG_1816.JPG  

皮膚還蠻白的~腳上立刻帶上有我名字的腳環

後來我又昏睡過去了~好像直到早上才醒過來

IMG_1817.JPG

腫到眼睛都快張不開 超好笑的~

還以為臉會皺皺的結果也還好啊

IMG_1820.JPG

事後醫生說剖腹是對的~頭真的頗大的

IMG_1823.JPG

就這樣本來想自然產的我還是剖腹了~

咕嚕肉粽也在端午節上市了

IMG_1836.JPG  

然後老公本來鋪棉被睡地上~後來跑去睡外面椅子

還真是克難~聽說我生完他也很忙~因為要一直跟大家報告狀況

總之終於成功卸貨了!!下一篇再繼續分享我的住院記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tm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