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5 首先~今天把小孩送去褓母家了

原本想說可能會哭著很想他吧

沒想到悠閒的去吃了早餐買完尿布後~回家看電視吃水果上網 哈哈

繼續來發文囉!!!

這篇是每個媽媽都會寫的主題~追奶之路辛酸史(是也沒多辛酸啦)

原本到月子中心前的幻想都以為是去那當貴婦

每天只要吃飽睡睡飽吃就好了(沒生過都是這樣天真的)

去了後才發現~媽呀!!每天行程也太太太充實了吧

3小時要擠奶一次~還要吃三餐下午茶晚點心~小孩一哭就會送來房間餵奶換尿布

又有訪客來看我加上媽媽教室偶爾有課想上

大家說這樣有辦法休息嗎??還想說哪個產腹有辦法一直平躺啊

除非不餵奶擠奶跟不吃東西吧

一開始比較認真都早上8.9點就起床吃早餐餵小孩喝奶~

後來懶了累了~護士打來說小孩想吃囉~媽媽要餵嗎?

我都睡眼惺忪的說~你們幫我餵好了~繼續倒頭睡到快中午(是有沒有這麼累啊)

後來護士還很貼心的說以後要晚點再打給你嗎~噗噗!!

話說開刀完3天後我就到彌月房報到了~一去後小孩就帶到育嬰室

我也開始我的擠奶之路~這裡的護理師會對新住戶關心

所以大概前一兩個禮拜她們都會抽空來看我擠奶狀況~教我怎麼擠甚至幫我擠

當媽後好像這也蠻正常的~常擠到一半護理師或掃地阿姨就敲門進來

我完全不為所動繼續擠我的奶 哈哈~反正她們應該也看到不想看了吧

然後護理師來幫我擠時~腦中浮現聽說很痛的恐怖畫面

以為我會被擠到哭或超級痛

沒想到還忍得住耶~就頂多胸部一些硬塊硬擠時小痛一下

護士說我乳腺不是很細那種~所以應該不容易堵住(還好)

 

月子中心提供了電動擠乳器(美樂跟貝瑞克兩種)跟儲奶瓶

如果需要的話可去借來用~因為想說等自己有奶再買就好

誰知道自己的奶是不是不中看又不中用呢 哈哈~

沒想到在李木生阿姨來按摩完後就說有奶了~還真是莫名

IMG_2012  

所以一開始只帶了擠奶器的喇叭頭去月子中心(畢竟喇叭頭是個人物品要自備唷)

但沒買到圖片中的這個小東西~它也是工具之一~是分開賣的

所以月子中心很好心的先借我~畢竟新手媽媽就是什麼都不懂啊

常常漏東漏西遇到才知道~所以有要去月子中心的媽媽們記得筆記唷

要買喇叭頭跟這個小東西(美樂跟貝瑞克都通用)

IMG_2016  

組裝起來長這樣~它可以讓妳的奶慢慢流進奶瓶中

一開始前5~7天是"黃金初乳"~這名詞我也是後來才知道

就是一開始分泌的初乳顏色偏黃比較濃稠營養價值高

裡面很多抗體~所以一開始能多擠就盡量擠給小孩喝~喝了保證頭好壯壯 哈哈

但我一開始傻傻的沒做到這個功課也沒人跟我說~前三天擠得很隨性

等我知道後只剩幾天就沒初乳了 嗚嗚~恢復正常的奶顏色就會偏白了

一開始奶量不多~一次頂多擠30cc吧!!突破到50時還開心的拍照

IMG_2037  

右邊是我現擠的初乳~左邊是別的媽媽擠的

看得出來顏色不一樣吧(右邊像金蘋果 左邊是椰奶 硬是要比喻一下)

擠好奶後拿到育嬰室外面~填好時間~護士就會出來收走

有母奶就可以在晚上睡覺休息時由她們餵小孩喝囉

當然也有媽媽很厲害堅持晚上要帶小孩回房親餵的啦~像我就屬於晚上要睡覺的人

所以11點過後到早上8點就由護士幫我餵~這時間可以自己設定唷!!

IMG_2114  

這裡就放著擠奶器跟儲奶瓶供大家借取

但因為有時候要借常發現剛被借走就整個飲恨~因為擠奶時間要延後

後來請老公直接幫我買一台貝瑞克比較方便~一台大概兩三千吧

其實美樂跟貝瑞克都OK~聽說貝瑞克吸力比較大~但用起來差不多啦

如果想要奶量變多除了常親餵外~就是要定 時 擠 出 來(3小時一次)

還要多喝湯湯水水發奶的東西唷!!

IMG_2030  

如果不想買的媽媽們也可以用租的~因為有人可能不想餵太久

或者都親餵比較多也不一定要用買的~撿別人二手也OK

IMG_2128  

黃色那台就是我買的貝瑞克擠乳器

除了月子中心每餐的湯跟茶類外~我還吃卵鱗脂 喜寶發奶茶 黑麥汁

畢竟要多補充水分才擠得出東西啊!!

喜寶發奶茶蠻好喝的~我買整罐顆粒狀的~用溫水泡開微甜好喝耶

也有茶包式的可以選擇~到現在都還天天當茶喝呢!!

千萬不要吃到韭菜.人篸...那些會退奶或太寒的食物唷~

IMG_2137   

再過幾天後奶量來到70cc~其實跟很多媽媽比起來微不足道

甚至小孩都喝到90了~我的量還追不上

但抱持著有多少就喝多少的心態~不夠就喝配方奶吧

所以我也沒給自己太大壓力!!千萬別因此產後憂鬱症唷

說到這就想到聽說好像真的有人生完產後憂鬱耶!!

可能又痛又累睡眠不足~加上小孩哭鬧擠奶不順萬一又跟老公家人吵架

心情真的會盪到谷底~所以這段時間身邊家人朋友要多多體諒產婦唷!!

謝謝我的老公家人朋友都很照顧我~幫我準備補湯跑腿買東西!!

IMG_2138  

那時都在想可以把這瓶擠滿嗎?有這一天嗎?哈哈

IMG_2069

這是咕嚕一開始在月子中心吸奶自拍照

反正照片模糊也沒看到任何不該看的 哈哈

IMG_2070  

真是懷念那時候~他還沒被奶瓶寵壞的時候還願意乖乖吸奶

現在喝過奶瓶後就喜歡輕鬆喝到奶~再也不願意親餵了 哭哭

尤其當他很餓時都會大哭~根本沒耐心慢慢吸奶(不能餓到的人)

所以放幾張照片來懷念一下吧

是遺傳到我嗎?很餓很餓時會生氣失控 哈哈

IMG_2071

吸奶時臉真的很冏

IMG_2075  

吸完時一臉茫然~而且那時候水腫沒消還大小眼

真的很搞笑~

IMG_2077

親餵完也要拍嗝唷 

IMG_2079  

在月子中心很好就是護士都會幫我上衛教課

教我擠奶拍嗝換尿布一些基本功

IMG_2131

一開始餵奶還抓不到技巧~他常喝一半又不喝

最後又打給護士求救

餵奶一定要靠著哺乳枕不然手很痠唷

因為我後來還沒坐完月子就整個媽媽手了~擠奶造成手腕發炎發麻很痛

但這好像是很多媽媽必經過程

IMG_2133  

拍嗝也很不自然~嬰兒脖子這麼軟真的很難扶好

IMG_2135

頭髮也很亂

忍了兩個禮拜才洗頭~頭超癢的

一開始有傷口也只能擦澡

如果沒在冷氣房裡應該很可怕

IMG_2136  

一開始很累時小孩哭又沒力氣哄他

也只能無奈跟他對看~

IMG_2349

中間有偷溜出去附近吃個好料~一家同事阿姨開的餐廳

就在彌月房附近叫做"鮮"的澎湖海鮮餐廳

順便喝個魚湯跟一些發奶食物

這是澎湖的海膽煎蛋!!超好吃的啦~因為我不太愛吃生海膽

IMG_2350  

這是東石的蚵仔~體型適中~燙過拌蔥蒜醬油就好美味

是店裡阿姨推薦我的發奶聖品

聽說海鮮類蚵仔類很可以發奶又不會發胖唷

IMG_2351

新鮮海魚湯

IMG_2352  

櫻花蝦炒飯!!我愛

飯好香又粒粒分明

IMG_2284

就在種種小努力下~達到100cc囉!!

IMG_2369  

之後忘記第幾天奶量破百啦 哈哈~

不過都是早上醒來第一次擠奶量比較多

業務當久了都很CARE追數字的FU~一定要拍下來留念

IMG_2162

有發現咕嚕長大了嗎?霜下巴出來了~還有些好笑表情

護士都叫他大力丸(腳力驚人)餓了就狂踢這樣

畢竟我綽號球踢~小孩也要很會踢(逃~)

IMG_2163  

吃飽很滿足~心情好到快睡著了

IMG_2164

明明是男生還很愛嘟嘴

有人說這張很像我~眼睛跟表情是蠻像的

IMG_2165  

最後來張眼皮浮腫照說再見囉!!

其實在月子中心待25天後回家~一天擠奶次數從6次降到3次

因為要自己帶小孩又手忙腳亂三餐不正常

所以擠奶次數不多~奶量頂多到160吧~有時候還只有60

反正有喝到有抗體就好~有些事強求不來的

反正小孩6個月後就吃副食品了吧!!

真的要說彌月房這邊的護理師都很專業唷!!

教我333原則~奶在常溫下可放3小時 冰箱3天 冷凍3個月

還教我做些產後運動~學到很多觀念都很實用唷~大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tme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